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做自己

有時候,很多把聲音一直在對你吶喊:“ 嘿!你就應該這樣! ” 更多的時候,是自己內心那貪心的野獸在騷動:“ 嘿!這個你要做!那個也是!” 夠了!我只要做我自己!可是,靜下心來想想,到底什麼才是 “ 我自己 ”?是 15 歲的我呢,還是 24 歲的我?其實從來就沒有一個固定的自己。人本身就是一個載體,周圍環境給你什麼,你就會用你通過文化學習得到的尺去衡量,選擇,內化,成為那個時間段的自 己。環境變了,認知變了,“ 自己 ” 也同樣會變。或許,現階段的 “ 自己 ”,其實就是自己。跟著想走的方向去,或許就是 “ 做自己 ”。可是,我們往往不敢做一百巴仙的自己。一百巴仙的我,肯定是不顧一切地找靈感,寫歌,陪家人,旅行,或者看書的我。但是,我終究得考慮未來。所以,我 被迫選擇去做我不並想做,但對未來多少有幫助的事情。於是,我開始感覺到,沒有人能真正做自己。從我們開始有人際關係起,每一個 “ 我 ” 都是一個 “ Lesser-我 ” 了。
                                                                                                                             摘录自<自己〉byZbang                                                                                  http://z-p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9.html

在矛盾那个才是最真的我的同时,看到了这篇文。

对啊, 没有人能够做真正的自己,尤其我们开始有人际关系时。

偶尔,我喜欢自己逛逛街,趴趴走。原因无他,就是因为我完全可以自己的感觉而走,无须在乎他人的心情。

当然,有一个知心的朋友逛街, 那当然更好。但是知音难寻啊

但人为什么终究离不开团体生活呢? 我想基本上就是为了追寻那份安全感与被肯定的感觉吧
强者再强,也会遇上高处不胜寒的窘境。只有团体,才能保护你,并不断肯定你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