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写文,我与我的对话

写文章,是‘现实中的我‘与‘思想上里的我‘沟通的一种方式。

一直都没察觉原来写文对我的影响有多大。它除了是记住生活上发生的大大小小事情以外,更是我的发泄方式,最近更发现它是‘我‘与’我之间的沟通方式。

恩,请不误会。我不是精神分裂的,与自己对话,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它本来就是思考的一种方式。只是有时候,它发生得太快,所已大多数人没有发现到它的存在。

而我,在日常生活生活中,脑筋往往转得比较慢,所以我都会在事后咀嚼生活中的大小事,慢慢的就变成一种习惯。

刚开始会写文是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向朋友表达我面对生活上的种种难题,在很压抑的情况之下,我选择了以写作的方式来抒发内心的不满。也曾经想过要以这样的方式与其他人沟通,但又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又这样黑暗的一面,所以我都不公开我的部落格。

可是最近我发现,当我把一些悲观的想法也写出来的时候,很奇怪的那些悲观的想法都会跟着我,整个生活的调又变得更悲了。当思想变的消极,导致看生活的角度也随之而改变,这样的生活真犹如行尸走肉般,一点意思也没有。

机缘巧合之下,我有幸阅读了一位热血作家的文章,他的文章除了让我想起以前的梦想,激发我对生活的热诚以外,也让我见识到了好的文章有多么丰富的感染力。既然我喜欢写作,就干脆写一些带有正能量的吧,这样不仅能影响我自己,也能带一些好的能量给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